花溪lionel

姑娘别怕,我不是什么好人
【别关注,坑品不好】

【梁妈妈】不老年年春色

梁吟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时,是很怕的。她怕来人不是她的丈夫,她怕不是她的良人。
万幸,逆着光回来的,是她的恋人,他带着满身的军功回来娶她,他还是那么英俊,眉目那么潇洒,紧抿的唇衬着他深邃的五官,就像她当时刚爱上他的样子。他从点香阁推门进来,手中拎着酒罐猛地砸向想要对她施暴的嫖客,那时也是逆着光,她裹着锦被缩在墙角,看着那个禽兽被砸的头破血流,她满心眼里抑不住的欢喜。
她想我爱他,她吻住他的唇,她一遍遍的对他说她的欢喜,她爱他,她爱他,她爱他。
然后全金陵的人都知道,点香阁的花魁死了相好,那个曾经惊艳了整个秦淮的女人,把铠甲穿在了自己身上,然后抱着恋人的骨灰盒,一把火烧了点香阁。
可惜那个女人没死成,她恋人的铠甲在最后关头替她挡了一命,说来讽刺,那护心镜挡不住战场上射向她相好的冷箭,反倒替她挡了被烧断的半截横梁。她活了,人却毁了,但万幸运气还好,除了相好居然还有几个真心的嫖客,里面有个医术高超的,硬是把一身碎骨头拾掇好了,可是骨变了,美人皮也不再了,任是华佗再世,那张好样貌也救不回来的。
她反倒觉得重拾了希望。
后来传说她去了很多地方,有华山、武当、暗香还有云梦,她也认识了很多人,知晓了很多事,她逐渐觉得这江湖那么大,可怜人那么多,怎么救也救不完的。
再后来她在茶馆遇到了一个戴面具的男人,很年轻很魅惑,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自己,宛若故人。她想这么同病相怜的气息,倒真像个女人。她答应了那个男人的要求,毕竟点香阁需要一个明面上的主人。
而从小耳濡目染的自己,实在是再熟不过。
她回来了,以全新的身份。
我看着倚在栏杆上的梁妈妈,她拿着烟斗斜斜的倚在栏杆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我,涂着丹蔻的手指轻轻的弹了弹烟斗。可能是三更天的缘故,点香阁的客人也少了,省却了白日里的轻狂放荡,梁妈妈才像是个正常的逐渐老去的女人,也会吸一口烟斗再吐出来,让自己隐在朦朦胧胧的烟雾里。
只能淡淡的说一句恭喜。
还有什么话呢,不过残春罢了。










【还有一个小豆腐块】
我带着钱来赎蔡师兄的时候,正好撞上了梁妈妈,她拿着烟斗斜斜的倚在栏杆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我,涂着丹蔻的手指轻轻的弹了弹烟斗。可能是三更天的缘故,点香阁的客人也少了,省却了白日里的轻狂放荡,梁妈妈才像是个正常的逐渐老去的女人,也会吸一口烟斗再吐出来,让自己隐在朦朦胧胧的烟雾里。
我是很诧异,这个眼里只认钱的老鸨居然会也放师兄离开,然后还如此贴心的在半夜的时候放我进来赎人,毕竟点香阁冷清的时候不多,不管是不是别有用意,为了这个人情我也得看重梁妈妈三分。
我俯身作了个揖,视线往梁妈妈身后瞟了瞟,意料之外并未看见蔡师兄的身影。许是看出了我的好奇,梁妈妈哂笑了一声“还怕我反悔不成,不过是刚吃了解药缓不过来,坐下来等一会吧,好歹陪我喝完茶”
我想起了那软筋散的效用,想想也是这个道理,随即坐了下来,但跟梁妈妈就这么坐着又始终无趣,一时半会两个人相顾无言,气氛着实尴尬。
还是梁妈妈打破了平静,她起身给我添了些胎菊,说是最近气候干燥极易上火,喝这些好养神。“我倒是时常给居诚也灌点,但每次他都觉得我要害他,回回我走就吐了出去。但是人家命好啊,武当二弟子混到这个份上,江湖上处处都是劲敌,居然也能被卖到我这,这样就算了,居然还有你这样的巴巴要来赎他”梁妈妈单支着胳膊看着我“你现在是很上心,还晓得半夜悄悄来把人接走,可是过个十年呢,居诚他是有一副好相貌,可你看看我这楼里面的美人,哪个不是有一副好相貌。”
我有些不服气,但到底还是忍了顺着她的话“我知道梁妈妈做风月业久了,总能有一套识人的本事,但我未必就是你想象中的人。我虽然来到金陵不久,可是一进入点香阁便也知道师兄即是我歆慕的人。”










【还有一个小小的豆腐块】
“梁妈妈做这行多少年了?”
“我记不清了”
“听说二十年前,金陵有一个花魁叫莲清的,好像也是点香阁的手笔”
“哦?少侠这么年轻,怎么知道如此久远的事情?”她好像终于感兴趣,瞥了我一眼。
“这江湖大了,有些人便一辈子出不去,故事也出不去,更何况宝马香车,章台美人,总是些亘久流传的东西,说的人多了,便也知道了,倒是梁妈妈,二十年前的点香阁不知你在不在,在的话又能不能告诉在下,这美人当年的风采?”
“什么美人,不过是拿钱堆出来的名声罢了”她磕了磕烟斗
“这个老婆子或许早烂在草地,或许早被野狗吃了,不管哪种结局,都比像我现在这样活着要好。”

她起身抽走我手中银两,转脸又是那个满脸堆笑徐娘半老的美人了。




【就是一个大纲,从大年初一拖到了现在,因为啥都没写不好意思@太太,先随笔写了点,大概本周六晚一定会写完发上来】
【唔,本周可能还会写一个别的,不过应该是个不怎么让人感兴趣的东西,可能也是周六之前吧,加油啦~】
【顺便题目来自今天无意搜到的一首词
选冠子·憔悴江山
宋 · 无名氏
憔悴江山,凄凉古道,寒日澹烟残雪。行人立马,手折江梅,红萼素英初发。月下瑶台,弄玉飞琼,不老年年春色。被东君、唤遣娆红,高韵且饶清白。因动感、野水溪桥,竹篱茅舍,何似玉堂金阙。天教占了,第一枝春,何处不宜风月。休问庾岭止渴,金鼎调羹,有谁如得。傲冰霜、雅态清香,花里自称三绝。】

评论(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