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lionel

姑娘别怕,我不是什么好人
【别关注,坑品不好】

“我们现在所见到的,不仅仅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以来 性 压抑的成果”

  

   我高中的时候莫言拿到了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书一时之间可谓是洛阳纸贵,我也是在那段时间看的《蛙》和《丰 乳 肥 臀》。看完这两本书,我有相当一段时间内是非常厌恶莫言的,我难以想象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用如此锋利、冷淡的语言去描述那么一个恶劣的世界,一个没有人 权、没有法律,有一点权力便可为所欲为,所有人除了吃饭便满脑子只有生 殖 器的恶心、卑劣的世界。那时的我充满恶意的认为这种书之所以能获奖是因为其中大量的抹黑我国,我固然知道艺术来源于生活,可我又天真的认为纵使那十年再黑暗,艺术也远远高于真实的生活。

  后来我上了大学,我的大学教会了我思辨,教会了我学会用一个独立的人格去思考和选择。我也是在这期间承认了自己曾经的无知,我也承认我曾经对莫言的所有指控都是那么的幼稚和苍白,我所认为的在历史的事实面前不值一提。

  但我今天要谈的不止于此。

  我大学的第一节课是刑法课,我大学里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来自于教授的“人类社会秩序出现的标志是什么”。在经历过十二年教育洗礼下,我们想当然的认为是法律、是政治、是社会制度亦或者是奴隶制什么的,但是教授告诉我们,是“性 禁 忌”。

  以我现在老油条一般的视角来看,这个答案字面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但是在当时的我们看来,这个词不啻于平地惊雷。中国人一向是很耻于谈“ 性 ” 的,或者说,在整个东南亚,谈 “ 性 ” 是一件很私隐的事情,是一种大家彼此都心照不宣,隐晦提及还会会心一笑,但是主动提起就是过于“不正派”的事情。“  性 ”这种事情在我们看来似乎更适于朦胧的表达,和暧昧的情 色,好像提及它就是和文明割裂的一般,并且被坦坦荡荡的正人君子之流所贬弃。

  若是这样其实也没什么,但是“ 性 ” 就在那里,我们可以轻易的把食欲挂在嘴边,但性  欲不能,甚至打出这个词的时候我还要担心会被和谐。人是有劣根性的,你越不让他做什么,他就越会想去尝试,并且会从中获得一种隐蔽的刺激和快感。于是我们就形成了一个文化怪圈,我们一方面“谈性 色变”,一方面在看到与 “  性  ” 有关的社会新闻时能被更加的吸引注意力。我们一方面缺失最基础的 性 教育,一方面又从各种非正规或者干脆非法的渠道去了解 性行为。我们在长久的 性 压抑里面维持的自己表面上正派人的高贵,却又在一些性暗示及其强烈的场合毫无保留的宣泄自己被压抑以来最变 态的一面,闹洞房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场合之一。

  但问题已经不仅仅是性 压 抑这么简单。随着社交软件的普及、受教育层次的提高,再加上西方的价值观和 性 自由思想的流入,我国年轻人里面对于性其实已经没有那么的避讳了,不同于恐惧和夸耀,仅仅把性 看作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就如同吃法喝水那么稀松平常。我个人觉得能看到这样的改变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并且我天真的认为在所有的年轻一代里,我们已经开始正视 性 行为,已经用平常的心态逐渐去摆脱性 压抑带来的不正常的影响。

  但是我错了,从25号爆出来的 “滴 滴“事件里我意识到我自己错了很多东西。我围观了四天,经历了滴 滴两次道歉,看了遇害女孩的微博,看了犯罪嫌疑人的家境起底,看了他女朋友的采访,也看了市场监管部门对滴滴的相应处罚以及某些监管漏洞,还有滴滴顺风车之前令人发指的文案和不明所以的市场定位,尤其我还看到了令人厌恶的,一堆脑子里只有生殖 器 的畜生在群里对于遇害女孩以及所拉载的女乘客近乎于侮辱、意 淫和蓄意犯  罪的恶臭言论。

  然后今天我看到我母校一位学长所分享他打车时和司机聊天的记录,这才是我写这篇文章主要的动因。我开发票的时候意识到我这两年来共打了700块钱的车,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我可能非常幸运,作为一个学生,在一个司机口述中最容易发生快车性 骚 扰的片区打了两年车却一次没有发生这种情况,一方面可能得归于我的结伴意识,一方面可能也得归功于我的身高。

  但我想谈的是这个么,也不是。

  抛去市场监管、企业职责和政府作为,我们谈一谈一个最没有办法根治的问题,为什么这些人的脑子里面这么热衷于并且似乎只有生 殖 器 。

  我前面说了,我们现在的文化里面似乎充斥的性 压抑,以及 性 压抑所带来的禁忌刺激。我之所以在前文说我有一种年轻人里面天性解放正视性自由的错觉,是因为我忽略了自己生活的环境。我上网的时候经常会有一种“985遍地走,211都是狗”的感觉,但是前段时间“拼多多”的事情爆出来我才发现错了,全中国只有4%的人是本科以上学历,不同于别国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发展,在我国职专从来都是受人轻视的、可上可不上的教育阶段。在我自认为”天赋 人 权、自由平等”的思想已经传遍了广大受教育青年的时候,我恰恰忽视了我国经济发展不均,人才分布不均,教育资源不均,贫富差距过大,国民幸福度不高、金字塔型社会结构以及男女受教育水平之间的差距,这些本和性 观念乍一看没什么联系的数据在这一次事件里却得到了很值得人深思的结果。恰恰是一张网,把这些线都捆绑在了一起。

  受教育层次高的人,相应的他的职业选择余地就越大,所选择的职业稳定性和社会阶层就会越高,丛职业获得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就会越高,再加上我国阶层之间趋向的固化,受教育层次高的青年大部分原生家庭的层次也不会是底层,他不会满足于从性 征服中去获得快感,也不会基于此来获得自己的存在感和认同感。他的欲 望阶层绝不仅仅止于普通的食欲和 性 欲,由此,依靠强制性暴力手段去侮辱和 强 奸 女性自然不会是他们中大部分人所考虑的(但是以利益引诱的行为仍然存在)。同样,他们的社会阶层无法让他们背负性 犯 罪所带来的恶劣后果,对他们来说, 性 犯 罪的成本过于高了,一个爱惜自己羽毛的人会更倾向于表面上两情相悦的“和 奸 ”或者说双方自愿的 性 行为。

  但是这种阶层的人在我国明显是少数。我国大部分的劳动力是依赖于底层的受教育水平不高的民众,这些人大量充斥于我国的服务业、建筑行业等等基层行业,是构建我们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最不缺也最容易被替代的流动性群体。你很难说他们能从自己的职业获得什么荣誉感和个人价值体现,他们恰恰又是最没有技术价值的工种,是政策最直接影响者,是多年新闻报道中困难群众的第一线,但同时也是社会最不稳定的因素。他们无视又惧怕秩序,一点微小的认同便能让他获得自身的价值。当话题无法转向更高级的上层建筑的时候,最基本的欲望便恰恰是这些人沟通的桥梁。他们作为被漠视的一群人想要寻找存在感便只能靠集结在一起,通过禁忌的 性 欲谈些下流侮辱的言论抱团取暖。他们不怕为自己的言论负责么,这便是《乌合之众》书里理论最好的诠释了。

  思想是根深蒂固的,教育资源是不均衡的,他们为了获得仅剩的可怜的征服感来用暴力手段压制和反抗女性,又恰恰我国多年来男尊女卑的思想给了他们男性自尊一种可笑的无限放大。他们在提及女大学生的时候言语更加龌龊,我只能认为是亘古以来对女性的轻蔑以及长久以来多数女性的优秀刺痛了他们阴暗、胆小、虚张声势的内心。他们接触不到这种层次的女性,同时他们也恰恰是婚恋市场中即将被淘汰的一批,除了用这种可笑、丧失人性的征服他们还能怎样去接触和获得这些女性呢?这些心理难道也是扫盲和扶贫可以解决的事情么?除了人自身的发展,我国的大环境和软文化又真的没有问题么?

  另外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显示,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性 犯罪的比例逐年上升。从我了解的方面来看,他们的 性 启蒙又多半是来自于 岛 国各种 a vi 或者说是一些别的三级资源。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当然我并没有亲自查证),据我所知有很多a  v影片里的情节多半是“电车 痴  汉”等这种听名字就知道不可能是两厢情愿发生的事情,但是g  v里好像又不是这样,更多的是看对眼了然后两个人开始不可描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是说征服欲这种快感是埋在男性基因里呢?那为什么你们单独对女性这样呢?当然我举这个例子不是为了再延伸别的什么,我只是觉得既然性 教育已经缺失了,大部分男性 性 启蒙还是以这种不平等的性行为作为开端,那是否我国的男性从一开始接受的 性 观念就有问题呢。

  最后我想说,我们国家在性 压抑文化下所形成的观念导致我们在看到与 性 有关的事物时会获得一种禁忌的刺激感,这已经是一个问题了。在面对人口基数如此庞大,受教育层次差距过大,底层流动人口素质堪忧,性 教育问题越发严重和网络监管平台不力以及成人女主播擦边球式的性暗示等等综合因素考量下,如何兼顾天理和人欲,如果减少 性 犯罪率和提高国民幸福感,深思我国大环境和普世价值观是否已经存在扭曲的现象,这才是我们在“滴滴”这类事件发生后除了互相甩锅更应该去想的事情。

 

 

  

  最后的最后,在性 犯罪中逝去的生命,我希望你们能有一个美好的下辈子,我希望你们能做个男孩子。能自由的决定自己穿什么,能自由的决定自己的未来,能不被限制性别的求职和参加考试,做女孩子没那么好,在大环境改变前,真的没那么好。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