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lionel

姑娘别怕,我不是什么好人
【别关注,坑品不好】

【穗禾中心向】无妨爱我-上

 

  我从很小就知道,若有一天我能爬上那个最高的位置,我将不惜一切手段和代价。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那没用的父亲和母亲就呆愣的看着我。他们俩作为鸟族上层最末流的贵族,除了空有孔雀爱惜羽毛的特性竟无半点争强好胜的心,数千年数万年的窝在自己小小的洞府里。说实话我是瞧不起他们的,他们胆小、怯懦、畏首畏尾,在天后的威严和光芒面前不敢言发一声。我为有这样的母家而羞愧。

  他们惊了半晌,终是憋出了一句话,他们说穗儿,你只是孔雀。

  呵,我只是孔雀,我是真的不明白,孔雀又如何,麻雀尚且能飞上枝头,我怎么就成不了凤凰?

  我于是开始接近天后,彼时我尚且不知道自己想爬上的最高位置究竟是什么,我只知道跟着天后,我或许就能拥有这世上最美妙的一切,获得无上的权利以及所有人的臣服。

  但是天后的身边岂是这么好待的,我装聋作哑、做了几百年可爱的小姑娘,全身心的侍奉和孝敬天后,但凡她有一丝不顺心我便凑上去柔情蜜意的讨好她,她也会似有似无的对我以示关心,在父母来觐见的时候也会顺口提及并夸赞我。久而久之,我真的以为我已在这位天后的心中赚足了好感,我自认为我的康庄大道已经铺好,我的未来一片明朗。
 
  然而我真的太天真了,这是几万年之后我再想起来总忍不住嘲笑自己的事情。上位者对你的善意就像是施舍,你满心欢喜以为这是欣赏,却不知道那只是对待猫儿狗儿的万分之一。

  新的鸟族女孩来了,她比我地位高贵,比我端庄大方,甚至比我懂得讨天后欢心,我理所当然的失了势,在天后和煦的微笑中识相的收拾包袱回了家。我走时南天门冷冷清清,没有表面上的关心甚至没有人告诉我何时可以回来,我落败了,这个事实比任何时候都残酷的提醒我到底有多天真,我这一千年简直就像个小丑,是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偶,如今不过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宠物。

  “我回来”或者说“我失宠”的消息很快传遍整个鸟族,从此之后的很长时间里我都是族内的笑话,是茶余饭后值得消遣的谈资。我当初被天后“提携”时有多风光,如今我家就越被讥讽的凄凉,我有很长一段时间足不出户,父母明白我一向争强好胜受不了别人在后面戳脊梁骨,于是就越发小心谨慎,变着法的讨我开心,可他们越是这样我就越是唾弃自己没用。我在家一待就是百年,这百年间我一面思索自己的不足,一面留意天庭的最新动向。我放不下权术的执念,整日苦心孤诣的编排布局,就等待哪日时机出现,我这次能不依附于任何人。

  这时机说快不快,说巧不巧。那个接替我讨欢心的鸟族贵女,我竟不知是该嘲笑她的目光短浅还是佩服她的胆大妄为,比起我从天后那讨权势的曲折她更是一步登天,直接讨到了天帝头上。这两人红綃帐暖的时候天后还完全被蒙在鼓里,还是天帝到她宫中讨人封妃一气呵成时才知道的。可怜天后玩人玩久了,装贤也装久了,当着面开开心心恭喜说这是鸟族阖族的福气,可我太了解她了,她岂是那种能忍气吞声的人。这个妃子活不了多久迟早都要被天后弄死,与其让她自己动手不如我顺水推舟成人之美,岂不是更好。

【9月27日前我会完结掉,攒人品求顺利过过过啊!!!】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